台灣或中國為什麼象棋總是比圍棋多人下?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SCU
2004-02-25 01:17:35 UTC
【 在 Adolph (小呆狼) 的大作中提到: 】
: 象棋在台灣是比較普遍
: 至於人氣圍棋是最近才比較紅
: 但逆轉超越象棋應該是沒有
: 像我以前學校的圍棋社
: 最近還被學弟改成象棋社
: 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
: 這樣做對的起待過圍棋社的學長嗎
: 二,三十年的社團就這樣斷了
: 要象棋社不會自己創一個?
: 要不然圍棋,象棋並存也可以呀
: 雖然下圍棋的在學校也沒幾個了
: (抱歉...抱怨到離題了)
我知道有一個學校的社團就是把棋藝社改成象棋社的
但我想這也不是什麼對不對的起學長的問題
照你的邏輯來說他們沒有錯
不管棋藝社還是圍棋社....全都剩下象棋的人的時候
改成象棋社就是代表圍棋社倒了沒人經營了
才改成象棋社的
我則知道有一個學校

因為下象棋的學長不喜歡其他人原來下象棋的也下圍棋

所以後來把圍棋和象棋分開了 成為兩個社團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o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pc073.r2206.scu.edu.tw海
作者在 04/02/25 9:17:35 從 pc073.r2206.scu.edu.tw 修改這篇文章
花漾
2004-02-28 07:38:45 UTC
真是執迷不悟
什麼被我們趕走...怎麼趕法
最好把我們講的這麼邪惡
不要隨便栽贓
整個環境你還不了解嗎?
再次強調...整個社團都是下象棋的人
下圍棋的不在了
就是我沒看到對圍棋有熱忱的人還在社團裡
這是什麼原因
因為時勢..現在各大專下圍棋的社團還有幾個?
好像還蠻多的耶....
而且好像越來越多哦....
因為當初圍棋社團的經營不善.....
當初圍棋在推廣招生時...
怎麼沒有具熱忱的人還仍然存在今日的社團呢?
圍棋招生不力...現在整個社團都是下象棋的人了
當然是請象棋老師...請圍棋老師做什麼
感覺這段話怪怪的..
喜歡下棋的人不見得喜歡做推廣
沒有推廣的人不代表沒有下棋的人
社團內沒有下那種棋類的人
不代表就沒有人喜歡下哪種棋類
有一種情況是
我喜歡下某種棋類 我也想參加學校社團
但是那個社團的不友善
(可能是社團成員的不友善..可能是設備不足的不友善..
可能是缺乏同伴的不友善..可能是沒有指導者的不友善..)
所以導致我沒有參加那個棋藝社團
(至少我在大學就是這樣的情況..不是不可能)

您說社團內只有下象棋的人,所以沒必要請圍棋老師
這個我倒是很認同
只是既然只有下象棋的人,那不如改名叫象棋社吧,別叫棋藝社,
讓想下其他棋類的人有機會可以發展
既名為棋藝社,應該廣納各種棋類的棋友,才像個棋藝社吧..
你們這些學長也真夠可憐
現在社團依時勢轉型了
你們卻還要力挽狂瀾...
能改變什麼嗎
倒不如致力於推廣圍棋來恢復以前圍棋的繁景
最後一句話
為何你不會覺得,這幾位你口中的學長,
就是為了恢復以前圍棋的繁景正在努力
學校社團是在學學生要交流棋藝最好的地方
總要先爭取在社團內下棋的權益
從生活中最親近的地方開始推廣阿

--

我的棋力不高 但是我自豪 因為我懂得尊重各種棋類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o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18-167-174-253.HINET-IP.hinet.net海
心情很好
2004-02-28 09:03:40 UTC
【 在 BlakeJ (軟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什麼原因
因為要加入棋社學圍棋的
都被你們拒絕了
怎麼還會有對圍棋有熱忱的人還在社團
你們還為了排除要學圍棋的人
要把棋藝社改成象棋社呢
別以為我不知道
想獨佔社團資源 還講那麼多理由
要搞純象棋社 不會自己創一個喔
何必用這種手段
搞到以前待過棋社的學長都不爽
回最後一篇了 你聽不懂的話
再說也沒用...
對嘛 連我這局外人都覺得有點離譜了
真的那麼喜歡象棋可以創象棋社
但是把原社名改掉太沒禮貌了
這樣喜歡其他棋類的人變得無所去從
不只是圍棋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ttp://cd.twbbs.org◥  * Author: selina ★ From: 210.66.131.26   ◤
誠實可靠小郎君
2004-02-28 13:14:51 UTC
[...]
我想你們也是聽不懂我說的話啦
我也不想再跟你爭
總之你聽清楚
事情一切都有因果
為什麼我入社時會是象棋的天下了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不過現在的事實就是社團裡從那時候就已經沒有圍棋的人了
棋藝社專業化成象棋社也是經過多方面的考量
並不是說改就改了
什麼獨占社團資源的想法...我們從來沒想過
還有前幾篇話說重了...攻擊到以前的學長的部分也請多包函
時勢因果是怎麼樣的...就請你們自己想想看吧
我是路人
我覺得再創一個圍棋社不就好了
一個社團不可能請到兩個老師
也不可能有人同時精通兩種棋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o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 218-184-162-87.cm.apol.com.tw海
花漾
2004-02-28 14:20:28 UTC
※ 引述《laruku (誠實可靠小郎君)》之銘言:
Post by 誠實可靠小郎君
我是路人
我覺得再創一個圍棋社不就好了
一個社團不可能請到兩個老師
也不可能有人同時精通兩種棋
在你個人覺得怎樣才算精通?
我就覺得有這種人..
圍棋..五子棋..象棋都很厲害的人..
(至少都有段位實力哦)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18-167-174-253.HINET-IP.hinet.net海
誠實可靠小郎君
2004-02-29 06:37:35 UTC
※ 引述《roseated (花漾)》之銘言:
Post by 花漾
[...]
你覺得有這種人麻煩你舉例出來
我個人是象棋社的
社上也有一位三段實力學長(本身沒掛段)去圍棋社一個月
已有4、5級的實力

我是覺得棋奕社可以分家象棋和圍棋社
兩個都想學的可以兩個都去
而且可以跟學校多要一份經費 和樂而不為
醬你也不用說是棋奕社改名為象棋社傷害學長感情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 218-184-162-87.cm.apol.com.tw海
誠實可靠小郎君
2004-02-29 06:47:18 UTC
Post by 花漾
[...]
至少有段位實力的人還不一定有資格當老師(一到三段)
說不定下的和社員差不多 就像我們學校的圍棋社
Post by 花漾
(至少都有段位實力哦)
你覺得有這種人麻煩你舉例出來
我個人是象棋社的
社上也有一位三段實力學長(本身沒掛段)去圍棋社一個月
已有4、5級的實力
但我們社上請的老師以前是七段
現在是他的徒弟六段

我是覺得棋奕社可以分家象棋和圍棋社
兩個都想學的可以兩個都去
而且可以跟學校多要一份經費 和樂而不為
現在請一個圍棋老師很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