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或中國為什麼象棋總是比圍棋多人下?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騎車不要騎太快
2004-02-24 16:12:31 UTC
【 在 Adolph (小呆狼)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 ***@bbs.ntit.edu.tw (新年"猴"快樂啊..) 的大作中提到: 】
: : ※ 引述《***@bbs.ntu.edu.tw (TMU)》之銘言:
: 象棋在台灣是比較普遍
: 至於人氣圍棋是最近才比較紅
: 但逆轉超越象棋應該是沒有
: 像我以前學校的圍棋社
: 最近還被學弟改成象棋社
: 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
: 這樣做對的起待過圍棋社的學長嗎
: 二,三十年的社團就這樣斷了
: 要象棋社不會自己創一個?
: 要不然圍棋,象棋並存也可以呀
: 雖然下圍棋的在學校也沒幾個了
: (抱歉...抱怨到離題了)
我知道有一個學校的社團就是把棋藝社改成象棋社的
但我想這也不是什麼對不對的起學長的問題
照你的邏輯來說他們沒有錯
不管棋藝社還是圍棋社....全都剩下象棋的人的時候
改成象棋社就是代表圍棋社倒了沒人經營了
才改成象棋社的

--

 ~~~~歡迎加入北科棋藝研究社~~~~

※來源 : 台北科大計中紅樓資訊站 redbbs.cc.ntut.edu.tw
※FROM : 218.166.128.198
小呆狼
2004-02-25 03:39:43 UTC
【 在 BlakeJ (騎車不要騎太快) 的大作中提到: 】
[...]
社倒了沒人經營了
這不是學弟沒經營好嗎?
這不怪學弟怪誰?
這跟公司倒了
經營繼承者說"不關我的事 怪景氣差"一樣
只是推卸責任罷了
況且學校也不是沒人想下圍棋
當初圍棋風氣不盛時都有人下了
何況是現在圍棋風氣較盛的時候
只是貴社的人 排斥圍棋 想搞純象棋社團吧
我看放社團的圍棋所得到一堆獎杯獎座
也被你們丟光了吧
--
人生像一盒巧克力,沒人要的、廉價、輕率、敷衍的禮物。不能退還,
因為只會拿回另一盒巧克力。你擺脫不掉這難以定義的爛薄荷巧克力,

※來源 : 台北科大計中紅樓資訊站 redbbs.cc.ntut.edu.tw
※FROM : 218.187.36.219
騎車不要騎太快
2004-02-25 11:45:21 UTC
[...]
對...該怪那些學弟..
不過你要搞清楚怪罪的對象應該是那些下圍棋的經營繼承者
他們沒有經營好圍棋社...並不是下象棋的沒經營好
下象棋的可是營運蒸蒸日上...人口不斷攀升
請你不要混為一談

不過...一個原本人氣鼎盛的圍棋社到了經營繼承者手中
會經營不善...究竟是誰教出來的呢?

圍棋當然不是沒人想下
只不過現在下象棋的人仍然比下圍棋的多很多
而且不斷增加當中...棋藝社會只剩下下象棋的人也不稀奇
那麼既然棋藝社全都剩下下象棋的人才了...
不將棋藝社專業化 向上提升成為專門的象棋社...
那個經營者才真的是不清楚時勢的人

至於那些前輩留下的獎盃獎座
據我所知...如數留在他們社團中
那位經營者挺好心的....
將那些紀錄完整保存著...至少下象棋的人
看到了仍然會知道象棋社的前身還有圍棋存在過

小呆狼
2004-02-27 15:17:46 UTC
學校也不是不能再創一個象棋社
這樣搞 只是鳩佔鵲巢
而且還擋除了圍棋的學習管道
這還叫挺好心的??
真是好笑...

※FROM : 219.69.64.29
軟人
2004-02-27 19:12:25 UTC
[...]
請你不要再鑽牛角尖了好嗎?
學校當然可以再創一個象棋社
但你搞清楚一些重點
棋藝社中學習圍棋...懂圍棋的人已全不在了
說到要教授圍棋...可以教圍棋的人可是一個都沒有
所以記得...圍棋社早已倒了
圍棋的學習管道早已不復存在了
何來擋除之過?
但他們仍然願意留下圍棋前人的榮耀
哪裡好笑?

※FROM : 218.167.236.138
小呆狼
2004-02-28 02:53:10 UTC
【 在 BlakeJ (軟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笑死人了
我還知道好幾個學弟要進棋社學圍棋
結果呢 被你們趕走了
這不是擋除了圍棋的學習管道?
懂圍棋的人已全不在?
可以教圍棋的人可是一個都沒有?
雖然我不在學校已經幾年了
但我還知道學校有兩個教授至少是上段的實力
之前圍棋社 也請過他們教學過
在北科的學生 還有的在外面當教圍棋的老師
這叫沒人了?
不是我鑽牛角尖 是你們死不認錯吧..

※FROM : 218.187.32.21
軟人
2004-02-28 06:39:41 UTC
[...]
真是執迷不悟
什麼被我們趕走...怎麼趕法
最好把我們講的這麼邪惡
不要隨便栽贓

整個環境你還不了解嗎?
再次強調...整個社團都是下象棋的人
下圍棋的不在了
就是我沒看到對圍棋有熱忱的人還在社團裡
這是什麼原因
因為時勢..現在各大專下圍棋的社團還有幾個?
因為當初圍棋社團的經營不善.....
當初圍棋在推廣招生時...
怎麼沒有具熱忱的人還仍然存在今日的社團呢?
圍棋招生不力...現在整個社團都是下象棋的人了
當然是請象棋老師...請圍棋老師做什麼
你們這些學長也真夠可憐
現在社團依時勢轉型了
你們卻還要力挽狂瀾...
能改變什麼嗎
倒不如致力於推廣圍棋來恢復以前圍棋的繁景

小呆狼
2004-02-28 07:57:13 UTC
[...]
什麼原因
因為要加入棋社學圍棋的
都被你們拒絕了
怎麼還會有對圍棋有熱忱的人還在社團
你們還為了排除要學圍棋的人
要把棋藝社改成象棋社呢
別以為我不知道
想獨佔社團資源 還講那麼多理由
要搞純象棋社 不會自己創一個喔
何必用這種手段
搞到以前待過棋社的學長都不爽
回最後一篇了 你聽不懂的話
再說也沒用...

※FROM : 218.187.20.158
軟人
2004-02-28 12:58:04 UTC
[...]
我想你們也是聽不懂我說的話啦
我也不想再跟你爭
總之你聽清楚
事情一切都有因果
為什麼我入社時會是象棋的天下了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不過現在的事實就是社團裡從那時候就已經沒有圍棋的人了
棋藝社專業化成象棋社也是經過多方面的考量
並不是說改就改了
什麼獨占社團資源的想法...我們從來沒想過

還有前幾篇話說重了...攻擊到以前的學長的部分也請多包函
時勢因果是怎麼樣的...就請你們自己想想看吧

軟人
2004-02-28 13:19:17 UTC
【 在 ***@ccudream.twbbs.org (心情很好) 的大作中提到: 】
: 對嘛 連我這局外人都覺得有點離譜了
: 真的那麼喜歡象棋可以創象棋社
: 但是把原社名改掉太沒禮貌了
: 這樣喜歡其他棋類的人變得無所去從
: 不只是圍棋吧
老兄...
請你不要斷章取義...OK?
看一下前幾篇的內容再說
並不是單純的把原社名改掉好嗎?
我們現在是求精不求廣
當然少了一些可以下其他棋纇的管道
不過卻可以將象棋研究的深度更加深入
將一門困難的學問研究可以有淋漓盡致的機會
這是希望讓想真心學象棋的人可以精於此道
不至於說來到社團卻祇學到皮毛而已
這樣解釋老兄你可以接受嗎?

軟人
2004-02-28 13:28:14 UTC
【 在 ***@wretch.csie.nctu.edu.tw (誠實可靠小郎君)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路人
: 我覺得再創一個圍棋社不就好了
: 一個社團不可能請到兩個老師
: 也不可能有人同時精通兩種棋
老兄一席話
勝打萬字言
您真是高見
就您看的清楚

軟人
2004-02-28 15:03:26 UTC
【 在 ***@wretch.csie.nctu.edu.tw (花漾) 的大作中提到: 】
: ※ 引述《laruku (誠實可靠小郎君)》之銘言:
: > 我是路人
: > 我覺得再創一個圍棋社不就好了
: > 一個社團不可能請到兩個老師
: > 也不可能有人同時精通兩種棋
: 在你個人覺得怎樣才算精通?
: 我就覺得有這種人..
: 圍棋..五子棋..象棋都很厲害的人..
: (至少都有段位實力哦)
象棋..五子棋我有研究過
我覺得棋理都是有相通的
所以我主張先精通一種棋纇後(可能取得五六段)
再接觸其他的棋纇...這樣下什麼棋都會很厲害

不過最重要的是
一門學問在深入做研究時是相當困難的
每當進入到高一層境界的時候
瓶頸馬上又隨之而來
那麼何不專於一項
因為可以享受過程中不斷突破平頸的快感
懂個兩三樣也不過是在其他領域達到差不多的水平而已
不如精通一樣
努力向上突破達到非人的境界
這樣如何?

c***@kkcity.com.tw
2004-02-28 16:18:50 UTC
Post by 軟人
象棋..五子棋我有研究過
我覺得棋理都是有相通的
所以我主張先精通一種棋纇後(可能取得五六段)
再接觸其他的棋纇...這樣下什麼棋都會很厲害
其實我感覺象棋和圍棋、五子棋棋理差異應該蠻大的說,
不過我碰過社團社長學象棋的改學圍棋,
竟然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進步到甲組的實力,
他的計算能力真的讓我很驚訝。
Post by 軟人
[...]
相對的,給瓶頸卡很久也是很難過的「慢感」耶~~@@
我就想藉由學五子棋,看能不能對圍棋細算能力有所幫助。
不過五子棋的規則真是看得一頭霧水呀~~

--
★吳淞笙九段:

 『與其計較一時的勝負,不如改一改陳舊的定式思維,

 把目光放在棋局質量上,放在自身實力的不斷提高上。』
--
┌─────◆KKCITY◆─────┐  ╱  ╱   ̄ ▌ ̄  ̄ ╲╱ BBS 城邦
│ bbs.kkcity.com.tw │  ╲  ╲  ╴ ▌ ▌ ▏ KK免費撥接
└──《From:218.168.60.113 》──┘ 電話:40586000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
=.=
2004-02-29 13:22:08 UTC
※ 引述《roseated (花漾)》之銘言:
Post by 軟人
在你個人覺得怎樣才算精通?
我就覺得有這種人..
圍棋..五子棋..象棋都很厲害的人..
至少有段位實力的人還不一定有資格當老師(一到三段)
說不定下的和社員差不多 就像我們學校的圍棋社
Post by 軟人
(至少都有段位實力哦)
你覺得有這種人麻煩你舉例出來
有位五子棋五段的高手,自從參加圍棋比賽以後無往不利,
僅數月快速升上三段。

另也有台灣某職業棋士,也具有接近五子棋台灣初段的實力。
我個人是象棋社的
社上也有一位三段實力學長(本身沒掛段)去圍棋社一個月
已有4、5級的實力
但我們社上請的老師以前是七段
現在是他的徒弟六段
我是覺得棋奕社可以分家象棋和圍棋社
兩個都想學的可以兩個都去
而且可以跟學校多要一份經費 和樂而不為
現在請一個圍棋老師很貴的呢
醬你也不用說是棋奕社改名為象棋社傷害學長感情
--

建文:對方是高手,怎麼辦?

智功:嗯,砍了吧!
--
※ Origin: 台灣科大電子站 <bbs.et.ntust.edu.tw>
◆ From: 140.118.230.202
p***@kkcity.com.tw
2004-03-01 01:24:10 UTC
Post by =.=
[...]
這樣的說法可能會誤導他人
其實lafon接觸圍棋有快兩年的時間了
我覺得他是個有天份又用功的棋手 所以才升的那麼快

至於說到社團的事情
我也贊成圍棋、象棋、五子棋各成立一個社團會來的好一些
└──《From:140.119.199.173 》──┘ 電話:40586000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