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張栩這次的戰略佈局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蘇儀
2003-07-14 16:41:09 UTC
這次張栩榮登本因坊
能夠在最後四局連續拿下
應該是心理戰成功(執黑棋勝率多,張卻在終戰局執白棋勝出,
說明連環心戰的成效)
至於最老的前本因坊
在勝率超前的戰況下不免大意(張在其他名銜爭戰失利)
已至被張連下三成反敗為勝
看來張栩的布局算計已然超出棋盤之外
老本因坊敗的不冤妄
--
遙遙豪情相對 不解佳人輕愁 有幸嬋娟千里相伴 此生已無憾
但早日得求書劍兩相忘 雅瑟琴音梳盡 不再天忌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61.65.83.162
蘇儀
2003-07-14 17:54:26 UTC
※ 引述《rainpoet》之銘言:
※ 引述《zickww (蘇儀)》之銘言:
Post by 蘇儀
[...]
這個如果張栩真是這樣
會不會算路太精深了一點
連下三城這句也怪怪的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吧
連下三城(拿回三局勝局....很難理解嗎),當然是扭轉劣勢的關鍵(君不見當時bbs
唱衰的人還不少)
---
讓我想起某漫畫一個老頭每次都故意搶封手
嗯....老頭們都成了年輕人成功的工具了...
shawyj
2003-07-14 18:35:37 UTC
小弟棋力尚遜
對於加藤第二日中午過後的著手實在看不太懂

他有沒有機會殺死中央的黑子 如果有 為何劊子手不下毒手呢
他先佔黑163會不會比較好

他左下角這樣下目的為何 沒有更重要的官子嗎

武宮昨天為NHK評論時認為直至中後盤為止(約白150-160左右) 都還白稍優
但我好像沒看到其他評論有談到這兩個地方的得失
(或是高手認為理所當然這樣發展)
而且中午結束時加藤還有四個多小時 而張只剩一小時多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c218-187-94-112.2-3.pl.apo] [Login: **] [Post: 75]
PW
2003-07-14 18:06:51 UTC
老兄你是在講笑嗎 ??
『論張栩這次的戰略佈局』怎麼看都像是憑空想像。
前文不對後嘴,不知所云!!!!

是不是棋靈王看太多了。
把你的後半故事中的張栩換成王銘琬。故事中的老本因坊換成張榜,
再讓終戰局執白棋勝出(玩心理戰,欺負新手),還比較合理。
Post by 蘇儀
這次張栩榮登本因坊
能夠在最後四局連續拿下
?????? ???
前面是 2:2 之後張栩連下兩城,4:2 ,
從1:2算起,也只有連下三城,
那來的『最後四局連續拿下』
PS:去年加藤正夫,倒是連勝四局。(我沒記錯的話)
PS:
Post by 蘇儀
應該是心理戰成功(執黑棋勝率多,張卻在終戰局執白棋勝出,
說明連環心戰的成效)
????????
和老前輩玩心理戰 ????
而且不是什麼『終戰局執白棋勝出』
是第六局張栩執黑,不是執白!!!。

PS:你是不是記錯對象了。所描述的情景,完全不像這次對局。
   如我沒有記錯,反而像兩年前,張栩和王銘琬的比賽。
   當時前六局都是執黑者勝,第七局張栩執黑,卻敗了。
   也當不成最年輕的本因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