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提馬應中包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我要當電機第一竿...
2004-12-25 13:22:07 UTC
痾 其實沒有啥"單馬提中炮" 是中炮對單提馬吧
單提馬是一隻馬跳邊邊
其實單提馬子力彼此都有顧到,感覺陣型很穩
但是中路有點容易被人打通,畢竟只有一隻馬能顧中卒
不過可以用來電一些不大會下棋的朋友 還蠻好用
以上是個人粗略的小見解
典型破單提馬的佈局為中炮盤頭馬
可以試試看
那能不能請教
除了提馬
還有什麼好的應對方式
我能想到的就只有平包吧
--
┌┐ ┌┐┌┐ ┌┐
█│ █│█│┌┐█│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222-156-239-19.cm.dynamic.apol.com.tw海
孤魂野鬼
2004-12-25 15:37:36 UTC
Post by 我要當電機第一竿...
典型破單提馬的佈局為中炮盤頭馬
可以試試看
那能不能請教
除了提馬
還有什麼好的應對方式
我能想到的就只有平包吧
先生不會是在問先手中炮 後手怎應吧
可以講的再清楚一點ㄇ

--
 ╦╦╦╦╦
▁▁▁▁▁ ╭┘Origin└┘交大土木‧塔城楓林 bbs.cv.nctu.edu.tw└───╮
▌ ▌ ╰─┐From┌──┐220-136-38-252.dynamic.hinet.net ┌─────╯
一念之間!!
2004-12-26 00:36:43 UTC
※ 引述《YW (我要當電機第一竿...)》之銘言:
[...]
^^^^
別人走當頭炮為啥只能走成順炮or列炮阿
^^^^ ^^^^
也可以走反宮馬和屏風馬啊
包八進一 也不是不可以走ㄉ
(假設別人走炮二平五,你走:
包2平5是列炮
包8平5是順炮
馬8進7 大多走成屏風馬
馬2進3 大多走成反宮馬)
總之 炮局後手可應何其多阿~~
市面上一堆象棋基本佈局的書
應該都會為之作基本介紹~~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6-79-161.dynamic.hinet.net海
Ni-Math
2004-12-27 20:24:46 UTC
中炮對單提馬佈局
1.炮二平五 馬2進3
2.傌二進三 車9進1
3.車一平二 馬8進9
4.兵七進一 包8平6
5.炮八進四 車9平4!
黑方橫車強行過宮,不怕紅方打空頭炮
6.炮八平五 馬3進5
7.炮五進四 車4進2
8.炮五退二 馬9退7!
黑方下一步準備馬7進6,紅方空頭炮站不住
想請問大家,第五回合紅方炮五進四這步有沒有問題?
有沒有更好的下法?
(有人可以告訴我怎麼編輯文章嗎? 為什麼我的螢幕上
顯示的是亂碼?我是用嘸蝦米輸入法的)
嗯 關於這個問題
紅方第五手已經很少走炮8+4
詳細的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
畢竟我很少遇到單提馬
如果想要更清楚的答案的話
可以洽詢 ***@wretch.cc
他單提馬走了很多年
對於這佈局有相當的體悟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v250-34.NTCU.net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