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s的雙活讓我搞混了,我po出棋譜吧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a***@kkcity.com.tw
2003-10-29 23:35:26 UTC
※ 引述《andygogo》之銘言:
請把lgs打開,找arlai,他的打掛棋局
裏頭這手官子價值幾目,書上寫三目,但是雙活不是雙方都不計目嗎
哪不就是損六目?
而且如果白打吃裏頭黑兩子又會損失外頭兩子
到底正卻價值幾目,能把所有變化講解一下嗎,還有雙活在此時如果算?
如果白不s18打吃兩子而,q18粘,又損幾目,請高棋講解一下吧
因為我問過四段的老師,他說是白損四目,不是"圍棋戰法"這本書寫的三目
這個問題真的很有意思,請高棋講解一下吧
這題是初段~四段的題目,找不到合理的答案,問了很多上段的
我有擺一個擺,右下是雙方的後手官子價子兩目,我是以書上說可視為價值三目
來假設在三目之後該收的官是三目以下的,所以黑如果先下後手雙活的話,白後手官子
來比較,跟如果黑先下後手官子,再下白擋,差了三目,有高段棋士能講解一下嗎
--
┌─────◆KKCITY◆─────┐  ╱  ╱   ̄ ▌ ̄  ̄ ╲╱ BBS 城邦
│ bbs.kkcity.com.tw │  ╲  ╲  ╴ ▌ ▌ ▏ KK免費撥接
└──《From:61.217.122.217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a***@kkcity.com.tw
2003-10-30 00:04:11 UTC
Post by a***@kkcity.com.tw
[...]
右上是黑方後手官子五目
雙方先手官子價值四目的,黑會比右上先收
哪如果另一處有黑方先手官子三目價值的,黑方會後收右上
(所以右上介於這兩者之間)(難怪書上會說可視為三目)
如果另一處是白方先手官子三目的,黑方會先收右上方
雙方後手官子的話,黑方會先收右上方
如果有錯請高段的講解一下吧

└──《From:61.217.122.217 》──┘ 電話:40586000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
a***@kkcity.com.tw
2003-10-30 00:17:50 UTC
[...]
不過剛剛又問了李老師,他說這是字面上的說法,這個沒法解釋,
哪我就不執著了,我棋力哪麼低,卻執著這一兩目,唉

--
└──《From:61.217.122.217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