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業棋士甄選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及時行樂
2003-08-20 10:36:34 UTC
 台 灣 棋 院 文 化 基 金 會
92年職業棋士甄選辦法
一、宗旨:建立職業棋士通路管道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棋院文化基金會
三、比賽資格:年齡30歲以下、六段以上及台灣棋院B組院生皆可參加(明年起改為28歲)
四、比賽時間:
初賽/2003年10月4、5日
決賽/2003年10月11日至11月30日每星期六、日
五、比賽地點:台灣棋院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號3樓 TEL:23656060 )
六、錄取名額:兩名
七、比賽方式:
初賽/比賽方式視報名人數而定,選出8名進入決賽
決賽/選出8名與院生A組8名,共16名,採單循環比賽方式,弈15盤,選出前2名 (若成績相同則需加賽)
八、比賽規則:採比目法,黑貼六目半
九、比賽時限:初賽另訂,決賽一律各三小時,五次讀秒
十、報名日期:即日起至9月21日止
十一、報名方式:郵寄、傳真報名,索取報名表請洽台灣棋院陳怡萍小姐詢問

【有志成為職業棋士者請先詳閱台灣棋院職業棋士守則】

台灣棋院職業棋士守則

台灣棋院職業棋士之精神:棋藝、品德、忠誠、尊嚴、紀律
一、棋藝:台灣棋院成立目的為創造台灣圍棋環境,進軍世界圍棋。
因此棋士棋藝之增進為每位職業棋士之職志,需以成為世界一流棋士為共同目標,以達到神乎其技之境界。

二、品德:世界一流之圍棋棋士,皆具備高尚人格,與一流人品。因此棋士的品格建立是非常重要的;謙遜待人、虛心研究、輕聲言語、尊重他人、不誇大、不驕傲皆是建立品德的開始。棋院期待職業棋士能在棋藝與品德上同時增進。

三、忠誠:棋士應對棋院具認同感,遵守棋院規定,以身為棋院一份子自居。

四、尊嚴:職業棋士為台灣圍棋之頂端,具備圍棋承先啟後之重大責任,因此棋士之尊嚴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何成為一個受人尊敬,擇優行事,著眼於大處的棋士,是身為棋院棋士所需具備的。

五、紀律:棋士需嚴守紀律、法律等損失尊嚴之行為,如有違反,得取消棋士之資格。

台灣棋院職業棋士之義務

一、比賽之義務:棋院以培養國際棋賽之優秀棋士為宗旨,棋士應遵守棋院比賽之義務,不得因讀書或其他個人之因素隨意休場,否則視同放棄棋士資格。

二、比賽時間:棋院固定於每週二比賽,所有棋士均需準時到達,不得任意遲到或請假。(請假需於是前三個月前申請)

三、服裝儀容:棋士至棋院比賽需著正式服裝(襯衫、西裝褲、皮鞋),違者比賽一律裁定敗。

四、其他:為達永續經營之目標,每位棋士應珍惜現有資源、物歸原處,切勿浪費。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218.32.193.250] [Login: **] [Post: **]
卜派
2003-08-21 15:26:59 UTC
※ 引述《***@bbs.ntu.edu.tw (及時行樂)》之銘言:
: 三、比賽資格:年齡30歲以下、六段以上及台灣棋院B組院生皆可參加(明年起改為28歲)

為什麼要限制年齡?
沒必要什麼都學日本吧!

※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61-228-73-9.HINET-IP.hinet.net
及時行樂
2003-08-21 17:32:55 UTC
Post by 卜派
: 三、比賽資格:年齡30歲以下、六段以上及台灣棋院B組院生皆可參加(明年起改為28歲)
為什麼要限制年齡?
沒必要什麼都學日本吧!
因為資源有限,與其期待老人家突然開竅達到登峰造極的境界,
不如把希望放在未來的主人翁身上,相信任何運動都是一樣的吧.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61-216-5-125.hinet-ip.hinet] [Login: **] [Post: **]
b***@kkcity.com.tw
2003-08-21 20:48:56 UTC
Post by 卜派
: 三、比賽資格:年齡30歲以下、六段以上及台灣棋院B組院生皆可參加(明年起改為28歲)
為什麼要限制年齡?
沒必要什麼都學日本吧!
與其讓一個中年人或老年人考上職業
不如讓還有發展淺力的年青人或小孩來當職業
--
┌─────◆KKCITY◆─────┐  ╱  ╱   ̄ ▌ ̄  ̄ ╲╱ BBS 城邦
│ bbs.kkcity.com.tw │  ╲  ╲  ╴ ▌ ▌ ▏ KK免費撥接
└──《From:218.164.170.17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就算世界只剩我一人
2003-08-22 18:31:21 UTC
※ 引述《kilid》之銘言:
恕刪
各位好 小弟初次po文 若有冒犯之處請見諒
個人覺得職業棋士的考試設有30或是28歲年齡限制頗覺奇怪
年紀大的人不能成為職業棋士嘛??
的確 從小學棋 也許將來對圍棋的造詣 會很深
但是 年紀大的人 成為職業棋士也可能會對圍棋的發展有貢獻阿
打個比方 也許有人不能認同這個譬喻 聽聽就算了
感覺就好像大學學測只准20歲以下的學生才能報名
年紀大的人請把機會讓給年輕人??
我個人是覺得對於年齡限制並不服氣 如果沒有堅強合理的理由
似乎不符憲法保障平等原則 讓真正有實力 也有意全心全意投入圍棋的人
都有機會參加考試嘛 ^^
此回覆,沒有惡意。

其實只是領悟力高低的問題,年紀大的人,領悟力會比較低(這也只是理想)。
所以才會讓年紀比較小,想法還沒有完全定下來的年紀較輕的人來當職業,
至少會比較多變唄!(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_^)

--
假如雨是冷的,我會淋著雨,等著你,但雨不是冷的,所以我等不到你。
假如花是香的,我會種下一大片的花園,送給你,但花不香,所以我不能為你種花。
└──《From:218.165.129.27 》──┘ 電話:40586000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
Ω001
2003-08-22 21:07:48 UTC
※ 引述《***@kkcity.com.tw ()》之銘言:
[...]

如果這是政府辦的活動, 而你是納稅義務人, 有確實納稅,
那你有絕對權利 不服氣, 有絕對權利抗議.

但 這不是政府辦的活動, 這是私人團體辦的活動,
除非 你有花錢投資在這個團體,
否則, 你不高興可以不參加,

這個團體愛怎麼搞, 就怎麼搞.
現實就是這麼簡單.
※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sw66-83-133.adsl.seed.net.tw
I***@kkcity.com.tw
2003-08-22 21:22:48 UTC
Post by 就算世界只剩我一人
[...]
在金庸的作品碧血劍中 袁承志以弱冠之年連勝天松道人
蘇軾曾說過最後悔沒有在二十歲前學棋
吳清源收了年輕的林海峰做入室弟子
林海峰收了年輕的張栩 做入室弟子
也就是說你想要成功的話就要拜在張栩的門下!?

所以你不能比張栩大!?

這應該不是問題啦 我覺得體力也是個原因
當你在比賽的時候可能要比很久 時間一久
年輕力壯的小伙子可能還是一尾活龍
老一點的就感到有些疲憊了 這個時候思考力就會下降了
那就很容易出錯了 圍棋比賽一步錯全盤皆輸阿
尤其是職業棋士比賽 勝負都在十子以內
怎麼容許犯任何的錯誤

而且小時候家人有刻意培養的話 還可以全力的發展棋力
等你長大之後 能不能養活自己都是一個問題了(在台灣下棋的話)
所以嚕 長大學棋就當作興趣就好了
像我自己也是今年才接觸圍棋的的(我22歲了)
領悟力不差啦 自己看書就能懂了
如果有20歲以上想要學棋的人 我建議你自己看書就好了
除非你中文能力不太好需要人講解 不然應該都可以應付的來
至於勝負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人在棋外..窺棋坪上風雲緊急..悟勝負無心之真諦 才是最高境界阿

只要有心 人人都是食神....同理可證 棋聖 賭俠...等等 族繁不及備載

唉阿 我開始胡說八道了......XD

└──《From:61.231.52.133 》──┘ 電話:40586000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
2003-08-22 21:57:27 UTC
[...]

嗯 設三十歲應該是想給比較年輕的人比較有機會
年紀大了就比較沒有發展了

台灣也不過是仿照韓國跟日本

-●
ν)
到了最後 在身邊的 只剩菸跟影子... √■_ˍ▁▂▃▄▄▃

※ 來源:‧交大電控BBS www.cn.nctu.edu.tw‧[FROM: 203.69.170.22]
閒雲野鶴
2003-08-22 23:48:26 UTC
Post by ......
[...]
這樣的"年齡歧視"好像各界都有類似情形

我的看法是這樣,20歲上下是一個思想觀念的轉折點
如果一個年輕人在20歲以前就已經把基礎的圍棋觀念給定下來了
那麼他後來還有可能發展出跟以往不一樣的著法
而且死板板的圍棋在他的腦中是活生生的
20歲以後在來學的話嘛......容易受到以前的思考模式所羈絆

但是聯考我覺得是沒有年齡限制的,畢竟"知"的東西是可以補充的
觀念......就難說

像我自己本身有練拳,之前來了一位31歲還有一位是24歲的新手想學拳
那位31歲的學生不管怎麼教就是教不好,雖然以後可能會有不錯的功力
但是時間問題是無法避免的要的(因為要花一段時間來把他以前定型的肢體觀念來矯正)
另一位24歲的在以前大學就練過其他的東西,所以上手算很快了

還有大家都聽過姚明吧?當時大陸在從年輕新手甄選國家代表隊的時候
就在挑姚明與另一位,還請到了鑑定專家來看
結果專家認為姚明的身高還有發展空間,但另一位的身高幾乎算是定型了
所以姚明就這樣獲選了

--
BBS上的CrazyCrane
LGS上的gotochess
◆ From: 218-175-120-151.HINET-IP.hinet.net
及時行樂
2003-08-23 13:54:24 UTC
[...]
受教育是國民的權利與義務,有幾十萬個名額,職業棋士一年也就兩三個名額,
如果有一個十二歲的和四十歲的入選,實力相當,請問你該選誰,
當然你可以選四十歲的,不過過十年後,那個十二歲的變二十二歲如狼似虎,
在世界賽稱王,那個四十歲的變五十歲,發現自己十年來沒進步多少,
所以準備退休了,如果想出成績,職業棋士甄選的年齡限制是很合理的,
在棋界的人都有共識,像我,三十出頭了,也知道自己的底在哪裡了,
也不會去妄想當職業棋士,至於小朋友可別小看,今天你讓他九子,
下次見面說不定換他讓你了.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61-216-4-220.hinet-ip.hinet] [Login: **] [Post: **]
懶龍
2003-08-23 15:25:11 UTC
※ 引述《***@bbs.ntu.edu.tw (及時行樂)》之銘言:
: ==> ***@kkcity.com.tw 提到:
[...]

換個角度想想..現不少比賽甚至世界大賽都開放一些給業餘的
出場機會,而且還出過幾次超優的爆冷表現. 晉升職業棋士門坎
有多方設限是有其合理的考量的,可能會讓你有些遺憾存在
,但只要你有實力
還是會有不少舞台可以發揮的.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11.74.81.1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