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12年 棋王費雪 護照無效 在日被捕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我騙了我自己...
2004-07-18 14:28:02 UTC
: 聯合新聞網
: 【本報綜合十七日外電報導】
: 美國前世界西洋棋棋王費雪,十三日從日本準備搭機飛馬尼拉時,因護照無效遭日本
: 入出境管理當局逮捕。被譽為史上最聰明、智商超過愛因斯坦的西洋棋大師費雪,一
: 九九二年因違反國際對南斯拉夫制裁禁令堅持出賽,遭美國聯邦大陪審團起訴,十二
: 年來流亡海外,是否會被引渡或何時引渡回美受審,目前不得而知。
: 費雪智商一八六,超過愛因斯坦的一六九。他一九四三年生於芝加哥,天縱「棋」才
這樣有代表什麼嗎...我看他根本是.
..低能....為何呢...因為智商180還會在64格裡
鑽半天...搞到最後
還不一定勝高手高手高高手...又流亡...搞屁啊...
不用搞了嘛....
此人智商可能一百都沒有...故只可在bbs上發表謾罵文...

人家186專研64格有頂尖...這傢伙呢?
: ,自幼即有神童之譽,六歲時姊姊教他下棋,十五歲晉級「大師」,一九五九年輟學
: 轉入職業西洋棋。一九六八年起,費雪以一年半時間閉關苦修,專心準備應戰一九四
: 八年以來雄霸世界棋檀的俄國人馬,結果一九七二年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一舉擊敗
: 蘇聯棋王史帕斯基,登上世界棋王寶座,終結蘇聯長期獨霸西洋棋檀的局面。當時冷
: 戰正酣,費雪不但成為史上第一個美國籍西洋棋世界冠軍,也成為冷戰英雄。
: 一九七五年他對西洋棋聯盟的規則提出抗議不被接受,棋王頭銜反被蘇聯的卡波夫奪
: 走。其後近廿年他在經濟困頓下面對巨額獎金誘惑,照樣拒絕重返棋壇。
: 一九九二年,聯合國制裁南斯拉夫,以懲罰南斯拉夫支持塞爾維亞裔入侵波士尼亞和
: 赫塞哥維納,美國也禁止人民到南斯拉夫從事商業活動。費雪卻不理美國政府警告,
: 同年突然宣布復出,堅持前往南斯拉夫出賽,再度對上史帕斯基,甚至在記者會中對
: 著美國的警告信吐口水。費雪最後以十比五獲勝,順利贏走約台幣一億兩千萬元獎金
: ,但也從此開始流亡。
: 流亡期間他常往來歐亞兩地,並長時間居住菲律賓和日本,受到棋迷庇護和幫助。費
: 雪的友人表示,美國國務院去年十二月已註銷他的護照,不過費雪今年四月十五日仍
: 順利入境日本,這次出境卻因護照無效被捕。
: 因成名早,他的政治成熟度跟他的社會、心智發展程度一樣不成熟,他曾說所有女性
: 都「又笨又弱」,他仇視猶太人、崇拜希特勒,他是基督教基本教義派支持者,憎恨
: 任何與蘇聯有關的事物。費雪父親是德國物理學家,母親是猶太人。一九九六年,他
: 宣布放棄西洋棋,在阿根廷推出「費雪隨機棋」,由電腦在後排隨機布局,說能增加
: 下棋樂趣,並使棋士無從作弊。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218-168-2-41.dynamic.hinet.net海
小鈞
2004-07-21 04:53:21 UTC
有點悶,不過還是好看!
當然要會下國象才好看囉。尤其是最後冠軍戰那盤棋,空空的比賽大廳裡,
兩個小朋友互比升后,棋鐘的喀啦聲迴蕩在空氣中,特別令人吭奮啊!
當然最後是小主角勝(廢話)…

還有,歐洲的比賽真是富麗堂皇啊,貴族式的桌椅,電子棋鐘,最重要的是,
場外是好幾台電視直播場內實況。怪不得西方人都把比賽當成享受。

影片中提到快棋其實對棋力是有害的。到底害在哪呀?
讓我想起多年前一部很棒的電影
天生小棋王(Searching for Bobby Fisher)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18-162-67-72.dynamic.hinet.net海
我騙了我自己...
2004-07-23 16:27:49 UTC
: 那請問胡榮華,呂欽,許銀川等象棋界的天才
: 可以矇眼同時下十盤以上盲棋的怪物
: 智商真得有比較高嗎?
: 不曉得有無對這些人作過智力上的研究?
有啊...至少比你這個白痴要高...
因為你連一盤明棋都下不好..
何況是閉目棋..
為什麼總是有你這種人...
喜歡動不動就說下幾十盤閉目棋的怪物...
結果自己一盤都不會下....
料尾哥...你告訴我為什麼??
至少我盲棋比你強非常多...

我都沒開口你有什麼資格講別人...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18-168-12-47.dynamic.hinet.net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