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圍棋教師的修煉心得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北極星的希爾妲
2004-07-23 15:32:05 UTC
文/台灣桃園大法弟子

【明慧網2004年6月2日】我是個圍棋幼教老師,常會到棋社以外的
學校教小朋友下圍棋,在教棋的過程中,有時候會利用時間說一些
關於「真、善、忍」的小故事給小朋友聽,每當小朋友發生吵架或者
小意見時,我會利用故事的內容以及主角提醒小朋友,當下大部份的
小孩子都能夠安靜下來不再爭吵。印象中最深刻是有一次我將同修
轉寄的文章「蓮花池神」稍加改變說給小朋友聽,大意是告訴小朋友
不能夠隨便拿別人的東西。在下課休息的時候,看見一位小朋友在
地上撿到一個小毽子,他拿著毽子想了一下,又把它放回地上,我
問他,不是你的嗎?他搖搖頭。我想他是明白我所說的意思,不是
屬於自己的東西不應該拿,拿了是會損德的。小孩的思想是純真的,
他們有明白的一面,宇宙真理「真、善、忍」的道理他們是能夠感受
的到的。

未得法前我對人生總是有些許問號,腦海中時常浮出種種難以解答的
問題。兩歲的時候母親因病去世,小時候是住在外婆家,外婆家當時
是務農,由於大人幾乎是整天忙於農作,不是很能夠照顧到小孩,
記憶中的童年彷彿都是自己在摸索中長大,或許是缺少母愛的呵護,
成長的過程總覺得有一種孤獨及無助感,長大後更是用不滿和抱怨的
眼光去看周遭的一切,內心充滿了自私和比較,面對生活的逆境常是
選擇逃避。

詳見:
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4/6/2/76188.html

※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61-219-30-12.HINET-IP.hinet.net
2004-07-23 17:11:45 UTC
ㄜ 加標題只有七個字跟圍棋有關係ㄟ
引言
過過
多多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210-58-21-29.cm.dynamic.apo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