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世界十大圍棋強手 2004 秋季版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藍色水瓶老虎
2004-09-25 06:28:45 UTC
隨著LG、三星、春蘭、豐田、應氏、中環等比賽結束,忙碌的夏季大賽可以說是告一段落
了,所有的棋手表現也到了評鑑的時候。

如夏季版所預測的一樣,常昊九段可以說是夏季戰場上表現最突出的,一連打入豐田、應
氏兩大比賽的決賽,狀態之神勇令人驚奇,也打破了上次棋友對於我把常昊選在第十名的
質疑,希望常昊拿夠於明年拿下第一個世界冠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李世石狀態回升,從上半年的低迷開始甦醒,同時棋風也明顯更為細
膩。朴永訓則是登頂富士通後,信心大增,一連打入LG、中環兩比賽的入選,成為韓國繼
李昌鎬之後,頗值得注意的本格強手。

日本棋手以張栩、依田為代表保持在前十之列,不過由於國際戰成績不好,加上國內的對
局水準也沒有突出的地方,所以排名大幅下滑。

本次新入榜的是前中國第一人古力七段,古力經過上半年國際戰成績不堪入目的窘況後,
終於在LG盃上有不錯的表現,而且國內戰成績還是相當突出,所以成為本次唯一入選的新
手,期待他在LG盃上可以走的更遠。

-----

以下名次,是依據最近比賽戰績,(包含國內戰與國際比賽:應氏、春蘭、LG、富士通..等)
棋手狀況,及版主個人主觀印象評選:

世界十大圍棋強手名單 (2004秋季版)

名次 名次 姓名 段位 重要頭銜
升降

1. — 李昌鎬 九段 韓國名人、王位

2. ↑ 常 昊 九段

3. ↑ 李世石 九段

4. ↑ 朴永訓 九段 富士通盃

5. — 宋泰坤 七段

6. ↑ 孔 傑 七段

7. ↓ 崔哲瀚 八段 韓國棋聖、國手、天元

8. ↓ 張 栩 九段 日本本因坊、王座

9. ↓ 依田紀基 九段 日本名人、碁聖

10. 新入 古 力 七段 中國天元

---

11名以下,有機會於冬季進入十強名單者:

台灣 : 周俊勳

日本 : 羽根直樹、王立誠、趙治勳、山下敬吾

韓國 : 曹薰鉉、劉昌赫

中國 : 邱峻、彭荃、胡耀宇、王磊、周鶴洋
--
* Post by logowes from 61-231-212-13.dynamic.hinet.net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龍丘居士
2004-09-26 01:04:54 UTC
請教一下, 你在文末列了幾位有望在冬季進入十強的棋手,
能不能大概說明一下在冬天還有什麼賽事是可以讓棋友們看他們的表現的?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218-174-134-37.dynamic.hine] [Login: **] [Post: **]
藍色水瓶老虎
2004-09-26 05:41:24 UTC
Post by 龍丘居士
請教一下, 你在文末列了幾位有望在冬季進入十強的棋手,
能不能大概說明一下在冬天還有什麼賽事是可以讓棋友們看他們的表現的?
11名以下,有機會於冬季進入十強名單者:

台灣 : 周俊勳-台灣保障名額

日本 : 羽根直樹-日本天元戰
王立誠-日本棋聖戰、中環盃
趙治勳-農心辛拉麵盃
山下敬吾-日本王座戰、中環盃、日本棋聖戰

韓國 : 曹薰鉉-韓國聯賽
劉昌赫-LG盃、農心辛拉麵盃

中國 : 邱峻-中國名人戰、中國個人戰
彭荃-農心辛拉麵盃、中國聯賽
胡耀宇-中國個人戰、中國聯賽
王磊-農心辛拉麵盃、三星盃
周鶴洋-春蘭盃、三星盃、農心辛拉麵盃

當然,有些選手也打入比賽,比方趙漢乘、元晟溱等,但因為我比較不看好,所以沒排入
名單,不過如果他們有突出的表現,下次也許也會直接打入前十強,如朴永訓那樣。

另外,我對強手的排序,除了戰績外,對局內容也是很重要的,當然什麼叫做好的對局內
容?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所以難免會有我的主觀因素在裡面,這是無可避免的。
2004-09-27 07:09:13 UTC
logo 你的棋力多少阿?
看你常常在這個連線板po文章

-●
ν)
到了最後 在身邊的 只剩菸跟影子... √■_ˍ▁▂▃▄▄▃

※ 來源:‧交大電控BBS www.cn.nctu.edu.tw‧[FROM: 61-64-101-171-a]
藍色水瓶老虎
2004-09-27 12:30:47 UTC
Post by ......
logo 你的棋力多少阿?
看你常常在這個連線板po文章
1.我的棋力低劣,不值一提。

2.轉POST文章是我的興趣,兼服務大眾,希望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
* Post by logowes from 61-231-194-119.dynamic.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