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頭炮右車巡河對反宮馬先挺7卒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棋迷
2003-12-27 11:57:06 UTC
雖然flok說反宮馬先挺7卒不好,
可是對於我這個讓紅挺三兵後就不太會下的生嫩棋迷來說,
這樣還是會好下點,
如果紅一下就進過河車企圖壓馬,我的經驗好像還不難下,
因為借由攻擊過河車就可以順利出子了,
今天倒是遇到一個走巡河車的,結果,我就不會了...
如下:
1. 炮二平五 馬2進3
2. 傌二進三 卒7進1
3. 車一平二 包8平6
4. 車二進四
接下來我是走...
4. 馬8進7
5. 車二平四
接下來該怎麼走呢? 好像不管怎麼走,黑方都找不到攻擊點,
相反的,紅可以有進七兵後炮八平七攻擊黑3路馬的手段,
似乎紅較好走!
不曉得那位高手能給我一點提示,當遇到紅車巡河時,
怎麼走比較好? 謝謝啦~~~

--
免費象棋網站: http://game.cccs.org.tw

㊣Origin:《 成大計中 BBS 站 》[bbs.ncku.edu.tw] 來源:[adsl-sta-tpe-62-77-62.]
overmind43
2003-12-28 06:28:51 UTC
士4進5 不就好了
以後再 象3進5
--
* Post by overmind43 from dmtanet.isu.edu.tw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