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世界十大圍棋強手 2004 冬季版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藍色水瓶老虎
2004-11-30 18:24:29 UTC
三星與農心兩大比賽結束後,秋季的成績大致底定

從本年12月起,到明年5月,將是慘烈的中韓五大會戰,依次是:

三星:李世石-王檄

應氏:常昊-崔哲瀚

豐田:常昊-李世石

LG:李昌鎬-俞斌,張栩-趙漢乘

春蘭:李昌鎬-周鶴洋

由這份名單來看,目前李昌鎬、李世石、常昊無愧是世界前三的選手,

也期待張栩可以打入自己首項世界大賽決賽。

---

本次冬季排名基本上也沒有改變太多,不過鑑於李世石在三星盃中表現實在太過突出,

甚至可以說把古力玩弄在手掌中,所以他超越常昊躍居第二人之位。

古力雖然在三星中慘敗,但是他很快調整心態,並以優秀國內成績讓他排名提升。

反而孔傑自LG落敗後狀況一度低迷,直到中國棋王戰才重新發揮。

由此可以看出古、孔兩位選手心態調整上的能力高低。

張栩是本次飛躍前進的選手,他在名人、王座兩戰突出的表現,

讓他無可爭議成為日本第一人,現在就等待他在LG上的表現了,

而他的對手趙漢乘,是韓國選手中少數的本格高手,因此張趙一戰一定精彩。

周鶴洋自七月以來,在中國國內比賽屢次奪冠,三星中力挫朴永訓,

都讓人見識到「周氏太極掌」的功力,以柔克剛,我以為他可以堪稱此道中前三的高手,

因此首次進榜我給予他頗高的評價,但可惜他春蘭的對手是世界第一人......祝福他。

最後一位是自谷底爬升的山下敬吾,在天元戰中打的羽根一籌莫展,

完全恢復了他去年棋聖的威風,也成為目前日本棋壇中少數可以跟張栩並肩的高手,

王座戰還有兩局,就看他們的精彩表現吧。

----------

以下名次,是依據最近比賽戰績,(包含國內戰與國際比賽:應氏、春蘭、LG、富士通..等)
棋手狀況,及版主個人主觀印象評選:

世界十大圍棋強手名單 (2004冬季版)

名次 名次 姓名 段位 重要頭銜
升降

1. — 李昌鎬 九段 韓國名人、王位

2. ↑ 李世石 九段
3. ↓ 常 昊 九段

4. ↑ 張 栩 九段 日本名人、本因坊、王座

5. ↑ 崔哲瀚 七段 韓國棋聖、國手、天元

6. 新入 周鶴洋 九段

7. ↑ 古 力 七段 中國天元

8. ↓ 宋泰坤 七段

9. ↓ 孔 傑 七段 中國棋王

↓ 朴永訓 九段

10. 新入 山下敬吾 九段 日本天元

---
2005年春季榜強力候選名單,排名按照先後:

王檄、胡耀宇、趙漢乘、邱峻、依田紀基、結城聰、彭荃、王立誠
--
* Post by logowes from 61-231-200-94.dynamic.hinet.net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b***@kkcity.com.tw
2004-12-05 07:23:20 UTC
Post by 藍色水瓶老虎
[...]
李世石國內戰績還好吧
而且有種顛峰不在的敢覺
Post by 藍色水瓶老虎
3. ↓ 常 昊 九段
4. ↑ 張 栩 九段 日本名人、本因坊、王座
我也很喜歡張栩...
但老實說...我覺的他要近前3還有一段差距
[...]
他這麼差嗎....世界冠軍他也拿過耶
[...]
┌─────◆KKCITY◆─────┐▇─┐ 優質連線服務隆/重/豋/場!!
│ bbs.kkcity.com.tw │┴  └─▇  KKADSL 帶你環遊全世界
└──《From:218.166.203.178 》──┘ KKADSL ┴ http://adsl.kkcit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