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下圍棋的說...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向進段之路邁進
2004-01-05 15:46:30 UTC
請問有人會下圍棋的ㄇ....我想學的說...
靜宜有圍棋社ㄚ
找他們也可以 '

--
╭┼ Origin:  彰化師大生物系˙吟風‧眺月‧擎天崗  micro.bio.ncue.edu.tw
┼╯ Author: cn 從 192.168.91.28 發表
典藏2003.12.21的回憶
2004-01-06 12:02:38 UTC
台灣現在的都市大多有圍棋教室,可以去找找啊!
ps. 當然要付錢就是了。
其實上網就可以學了......
很多網頁教學或者網路圍棋上像lgs有些棋友會肯教人
我就是跟網路上的一個好高段棋友學起來的
不過缺點就是不像當面教比較好講
看書也行... 不過我覺得剛開始還是實戰進步最快了
我也都是網友教的,未曾花半毛錢在圍棋教室
最先是去圖書館借,懂一些入門的皮毛之後,再上網實戰看看,當然是被電假的。
後來一些棋友開始教我,每都人都教一些,他們棋力不高不過帶新手綽綽有餘。
不一定要高段的才能教,一開始教我最多的棋友,他的棋力大約才九級而已。
之後我去舊書攤買書,是進步的最大因素。舊書攤一本才二、三十元而已。

另外,有一個以上棋力相近的好對手互相切磋也滿重要的。
我自己摸索了一年半,目前在lgs是三級認證,很多和我同時甚至比我更晚下棋的,
他們靠自己摸索,都拿到棋協初段證書了。
不過我也不否認去圍棋教室學棋的功效,我有一個朋友,他才國小三年級,
去圍棋教室學,現在已經四段了。(約學了二年左右)
就考量自己的經濟能力,以及棋力想到達的境界吧!

在網路確實滿難教的,
我自己棋力約七級時,也有試著教一些新手。
結果打字速度從50/1min進步到92/1min,
有些高手雖然棋力高、人也熱心,但打字速度慢,就不太能教。

網路圍棋真的很棒,多下棋就會進步!
(不管是社團或去圍棋教室,在那邊下棋的次數,應該都沒有在網路下的多吧!
網路下棋很方便,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找到對手)

--
╭┼ Origin:  彰化師大生物系˙吟風‧眺月‧擎天崗  micro.bio.ncue.edu.tw
┼╯ Author: gdib 從 sw74-191-177.adsl.seed.net.tw 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