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或中國為什麼象棋總是比圍棋多人下?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NCUE雪鴨女王
2004-01-21 14:29:20 UTC
在棋靈王流行前,這情況更明顯。象棋人口不少,各年齡層都有,
反觀圍棋,公園或一般人,很少看到在下的,我想可能有下列幾個原因造成,
請各位棋友指教。
(1)象棋好收藏,一個橢圓盒子就可以放下,圍棋棋盤大,子多,攜帶不方便。
(2)象棋規則雖複雜,但只要下幾次就會玩,圍棋規則少,但是要能懂得玩,
至少要下十幾盤以上。
(3)象棋勝敗簡單,將軍對方即可,圍棋要整地、計地。
象棋拿來當暗棋玩還是叫象棋
圍棋拿來當五子棋玩就不叫圍棋

--
╭┼ Origin:  彰化師大生物系˙吟風‧眺月‧擎天崗  micro.bio.ncue.edu.tw
┼╯ Author: gdib 從 swtc182-175.adsl.seed.net.tw 發表
新年"猴"快樂啊..
2004-01-24 00:50:47 UTC
[...]
圍棋推廣的不夠
對...

棋靈王之前...圍棋好像沒幾人聽過的感覺...

但是之後...圍棋的人氣好像逆轉超越象棋了...

反倒象棋該加把勁了...

至於普及程度遠比想像中多太多的五子棋...

因為太少人努力研究其中勝負間奧妙...

所以五子棋有一種"被輕視"的感覺...

--
職棒十五年(新球季心建議)
聯盟方面:1.放寬好球帶(不要和國際賽尺度差太多)